涩涩♡._oFTNF

【硕宽】《夫胜宽的办公室恋情》_4



5️⃣和妈妈的下午茶

 


       夫胜宽现在非常的紧张,因为丑媳妇要见公婆他要见家长了。

 


      其实两个人的关系发展到了这个地步,也确实应该见家长,年前李硕珉就跟着夫胜宽去了一趟济州岛。

 

       夫胜宽确实也没想到李硕珉可以在自己的家人中获得如此高的人气。

 

       先不说左女士有多么满意自己儿子的这个男朋友,夫胜宽的两位姐姐也是对李硕珉赞赏有佳。两个人在济州岛住的那几天夫胜宽觉得自己不像是亲生的,李硕珉好吃好喝被供着,自己却每天都要被使唤着干活,如果他想支使李硕珉还没开口呢姐姐们和妈妈眼神已经杀过来了。

 


       关于李硕珉的家人,夫胜宽知道的不多,他有想到应该是和李硕珉有意瞒着自己的事情有关,他既然选择相信便从不过问这些事情,所以至今为止他也只是和李硕珉的哥哥聊过几次天而已,这次得知李硕珉的妈妈主动要求见一见他,他还是很惊讶的。

 

 

       “你确定我看起来还可以吗?”夫胜宽已经是第十七遍问李硕珉这个问题了。

 

       李硕珉笑的有些无奈,但还是伸手帮夫胜宽理了理身上其实毫无褶皱的衣服。

 

       “我妈妈吧~嘶其实还挺好相处的,但她可能和她这个年龄段还有的形象差距比较大,你习惯习惯就好。”李硕珉说道,夫胜宽听见这话一秒变了脸色,睁大眼睛瞪了李硕珉一眼“你怎么之前没和我讲过?!这我更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唉,你慌你别打我啊,疼疼疼疼疼,你怕什么还有我在呢,放心,别那么害怕。”

 

       “我不是害怕阿姨我是真的慌,怎么办我还是好紧张,我昨晚上喝了好多水你看我脸有没有肿……”

 

       夫胜宽皱着眉头跺脚发急的样子让李硕珉又笑出了声音,在刘海下的眼睛笑成了两条弯弯的月牙,李硕珉捧起了夫胜宽的脸,强行把他的嘴角向上揉起来“真的不用那么紧张的,宝贝你要相信自己。”说罢还又用手指摩挲了一下夫胜宽小巧的下巴。

 

       “越来越没个正形,也不知道跟谁学的一天天油嘴滑舌。”夫胜宽轻轻打开了李硕珉的手,脸上不自觉地带了点红,夫胜宽最受不了李硕珉这种无意识的撩,两个人都在一起这么长时间,自己还是总被撩到脸红心跳。

 

       “真的没有事的,她只是想见见你,你是我选定的人,你不相信自己总要相信我的眼光吧。”

 

       放心放心,她只是想见见那个让我心心念念满心欢喜的人。

 


 

 

 

       李硕珉的妈妈比想象中还要年轻,夫胜宽见到的的第一眼便觉得是位极为优雅的女性。和想象中家长应该自带的隔阂和严厉感不一样她的身上有特别的亲和力——和李硕珉一样,夫胜宽觉得自己似乎知道李硕珉身上那些神奇的魅力是从何而来的了。

 

        聊了一段时间以后夫胜宽发现了妈妈的隐藏属性,比起外表的典雅大方,她实际上的性格应该是更加活泼的类型——和李硕珉真的很像呢。而且怎么说呢,聊的越多,妈妈就越活泼可爱地有些过于颠覆了她优雅知性的外表,比如现在,她正拉着夫胜宽的手追问两人在一起时的情景。

 

       “真的吗真的吗,好浪漫啊啊啊硕珉居然这么贴心的吗……他在家里从来没讲过这些哈哈哈……”

 

        “两个人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还没有打算?!这怎么能还没有打算,我看要不下周,太早了的话就下下周吧。”

 

        “胜宽尼长得真是好看啊啊啊,我之前还不相信李硕珉这个傻瓜能骗来什么这么好的孩子,哎呦照顾硕珉辛苦了吧,一定操了很多心……”

 

        “哎呦我们胜宽尼这手,真好看……手链是一对吗,哎呦真甜啊,哎哎哎哎别不好意思啊,别说你俩真是越看越登对,我们硕珉长大会争气了哈哈哈哈哈哈……”

 

       夫胜宽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预料到现在的情形,少女感满满的李硕珉妈妈一脸姨母笑看着自己和李硕珉两人,亮晶晶的眼睛里笑意都要溢出来了,他感觉不是在和男友家长见面,这感觉怎么更像……更像自己和朋友一起磕cp的样子。

 

       李妈妈拉着夫胜宽的手,对李硕珉扶额无奈状投去一个白眼,“李硕珉,看来你很闲啊。”被突然叫到的李硕珉浑身打了一个激灵,“嗯嗯嗯?”他看到自己妈妈正眯着眼睛斜看了自己一眼,看着自己妈妈对自己这冷漠的态度和对夫胜宽的亲昵感,他突然就明白当初在济州岛夫胜宽每天对他充满怨恨的碎碎念是从何而来的了。

 

       “既然你这么闲,不如去帮我点杯咖啡好了,胜宽尼想喝点什么吗,这家店里有个‘阿朱奶思焦糖咖啡’很出名的,想试一试吗,那李硕珉你去点,我要‘天使的吻痕’。”

 

       夫胜宽没有注意到李硕珉听到‘天使的吻痕’时皱起的眉头和骤然惊恐的眼神他似乎是有点犹豫,但在妈妈的眼神恐吓下还是去了。

 

       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了呢。

 

       “硕珉有和胜宽尼说过家里的事吗?”妈妈的话题突然变得有些正经,夫胜宽先是愣了一下,接着轻轻摇了摇头。

 

       李妈妈看了远处点单的李硕珉一眼,眼里多了些夫胜宽看不懂的东西,她转过头来轻轻一笑,说道:“那居然如此,还是等李硕珉这孩子自己和你讲吧,胜宽尼很相信他的,对吧。”

 

       夫胜宽被弄得一头雾水,但还是点了点头。

 

       “我们不是坏人的,硕珉真的很喜欢你这我看得出来,这孩子从小就是认定一个事情就不会轻易改变的人,我们的家庭情况……有一点复杂,我也不会带孩子,但幸亏硕珉也不是需要我多么操心的孩子,我不指望他能多么出人头地,我只希望他可以安安稳稳快快乐乐过一辈子,看到你们可以这样,我很知足。”李妈妈的眼神不知为何今天少有的黯淡了一些。

 

       “伯母把硕珉教育成了善良的人,这就很好啊,我相信他的,我也相信您的,伯母也是很可爱的人呢。”

 

        李硕珉此时端着杯子回来了,坐着的两个人很有默契的相视一笑,谁都不打算继续刚才的话题,李硕珉看着两人仿佛他们才是多年母子的场景不知为何心里有点苦涩。

 

       李硕珉妈妈理了理衣服和头发,提起包说道:“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还有点事先走一步,你们再坐一会儿吧,今天和胜宽尼的见面非常愉快,我期待你俩好消息的那天。”果然,那熟悉的少女感又回来了。正在两人和她挥手作别时,她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折回去从包里翻出了个小纸条贴在了那杯“天使的吻痕”上,对李硕珉说道:“对了,你哥哥说了,如果还继续帮那个人给他发消息塞东西写信他就去你家住几天,这杯是他专门嘱托我帮忙点给你的,我这个老太太也帮不上什么忙,你……就自求多福吧,再见啦~”

 

        夫胜宽这次注意到了李硕珉变了脸色,惊恐不安懊恼痛苦悲伤等等情绪在他脸上瞬息万变,他皱着眉头似乎陷入了什么痛苦的回忆中。

 

        夫胜宽把杯子拿过来看了看,纸条上画着一个笑眯眯的天使,写着:

 

        给我最亲爱的pabu李硕珉最特别的礼物~

 

他忍不住好奇尝了一口。

 

        李硕珉是被夫胜宽呛到以后剧烈的咳嗽声唤回了神,夫胜宽被呛咳到眼泪流出来,他发誓这绝对不是一杯应该放在菜单上的正常饮品,这如果叫“天使的吻痕”,那恐怕是从地狱来的黑天使吧?!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